Tuesday, April 8, 2008

五年的梦魇

曾经我有一个噩梦。这梦从9-10岁开始做起,到14-15岁。同一个梦,一直重复着的做。梦一开始,我在梦里叹息“完了,又来了。”,无论如何都没有办法将梦切断。我必须经历梦境中的惊怖,挣扎,最后惊醒。五年来,就一直这样的重复着。

梦境是这样的,我走到一座建筑物里面,里面有一个青蓝色白衣黑长发的女鬼。我不清楚女鬼要做什么。几经纠缠,女鬼便追着我要命。我大声叫救命就醒过来了。

我认为,这只是梦。没有兴趣向谁提起。父母早出晚归做生意,我是钥匙儿童。
有一天大哥跟我提议,“我帮你找个人解决你的噩梦好吗?”
我诧异,“你怎么知道我有噩梦?”
大哥答,“每晚喊救命,从睡梦中惊醒,难道是美梦?”
我不屑,“是每晚惊醒又怎样,我还不是年年考第一?”
大哥说,“你年年考第一,我年年睡不着。。”

结果大哥帮我问了一个和尚,和尚回复说这是欠鬼债,需要诵往生咒和烧金纸,往生纸迴响给她。

我觉得很荒谬,“欠鬼债?为什么不叫我烧现金,那不是更实际吗,烧几元的金纸就能还清一切债务?那鬼有那么笨吗?不唸!不烧!都什么时代了。。”

毕竟还是小孩子,大人给的功课没做完,感觉到这样子出去玩耍很不应该,很不自在。
三个月过后,我心里跟那和尚讲,“OK,念在你我无亲无故,你还花时间帮我想办法,这样子好了,我唸还给你往生咒的数目,是给你啊,不是给鬼啊。。”

唸啊唸的,一日我在唸咒的时候,前面是一片大镜子,突然我半边(右)的脸变成那女鬼的脸,青蓝色,眼窝深黑,嘴唇灰黑。我“哇!”的一声,佛珠失手抛到远处,冲出佛坛,跑去找大哥理论。

“我都跟你说了不要问什么噩梦咯,你看你看,以前只是睡着才看到那只鬼,现在我连醒着都到那只鬼了。我不想变成神婆,我被你害惨了。”

大哥急忙问了和尚,和尚答,“她是来领受咒语的,她在等着呢,问你妹妹把咒语唸给了谁?”

我觉得很不可思议,这样的念头都觉察得到。我说,“OK,we make a deal.我把咒语唸给那只鬼,也烧金纸给她,叫她不用显现来给我看,她显现的话,我就不唸了。”我花了几天的时间,鼓起勇气再进去佛坛,我叫大哥坐在我背后陪我,我认为他应该这样子做,谁叫他惹出这些事情来。

就在烧金纸的那天开始,噩梦不再出现。几天后,我祈祷,“女鬼女鬼,今晚给我梦一梦好吗?”无梦。我再祈祷,“女鬼女鬼,拿了钱就不理人了吗?那些纸钱对你那么重要吗?”无梦。女鬼走了,来了个40多岁的男鬼。他是来求我唸往生咒迴响给他的。我的天啊,我只不过是个中学生,以后不只要念书,还要唸经。。。

原来,还有其他的同门,一样的有鬼魂向他们要求“往生咒”,“真佛经”等等,在光天化日之下也有。。。

莲花X珍
1996-03-2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